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舒 适 沙 龙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漏 哥【原创】  

2008-10-15 21:31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四叔后娶的四婶是个寡妇,她原来的丈夫死了,撇下一个儿子。儿子本来没有随娘改嫁,跟他叔叔过。但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怎能离得开母亲呢?而且他家离我们庄只有十几里路所以常住在四叔家。
他比我大两岁,我叫他漏哥(他小名叫漏头)。记得他很能说,也很能玩儿。夏天玩儿水,他说他家那儿水可大了,鱼也多;冬天去掰松树皮,他说他家那儿松树皮好,净像影人儿头的。他还从他家给我家挖来一棵李子树,一株芍药花。我很佩服他,简直有些崇拜。
一年春天,很多小伙伴都在我家院子玩儿。我叔伯大姑的女儿小荣新买了一面小镜子,大家觉得很新鲜,传着看。当漏哥看完传给我时,我没接住,镜子掉在地上摔碎了。我不知道小荣是没看清还是故意,硬说是漏哥弄的,也不听漏哥分辨,就找四叔四婶去了。我由于心虚,没敢跟去。
晚饭后,下起了大雨。我听见四叔四婶在当街喊:“漏头---漏头----”我知道,漏哥没敢回家。第二天,再也没看见漏哥。
一个多月后,传来了消息,说是我去了我家亲戚家,借了几块钱走了。我家一一订正说不是我。以后便杳无音信。
我非常内疚。心想,我当时如果敢承认,何至于此呢?从此,这件事成了我心上一个沉重的负担。
十几年后的一天,漏哥突然回来了!精神很好,穿戴也很整齐。我问他这几年到哪儿去了,他乐呵呵的说,跟县剧团跑了一年多,后来就去了黑龙江,现在在大庆油田开车呢。
我很庆幸,一方面为他,一方面为我自己。如果他离家后沦为乞丐,或成了流氓,甚或冻饿而死,岂不是我的责任?
我说了当时的情况,可他却满不在乎,说小时候真有意思。
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了,可我总是难以忘怀。一个人做了错事,可能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呀?
愿漏哥一生平安。


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