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舒 适 沙 龙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情思(小品)  

2016-12-17 14:07:03|  分类: 灯影集【小说戏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布景:北方某城市居室,一桌二椅,墙壁上挂着全家福照片,一挂鞭炮。
幕启:张老汉站在小凳上擦拭着像镜,哼唱着二人转小调。
张老汉:“正月里来是新年,大年初一头一天。家家团圆会啊,少的给老的拜年啊。哎嗨哎嗨哟哟——”(从小凳上下来,背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撞正抱着一棵白菜上场的老伴儿,白菜掉地)
张老太:干啥啊!后脑勺没长眼睛啊?
汉:你后脑勺长眼睛了?那是妖怪!你也不是妖怪,我也不是妖怪。哎,我说你一大早抱着棵破白菜,瞎忙乎啥呀?
太:啥叫瞎忙乎?待会儿儿子闺女都回来了,七八口人呢,啃你老骨头啊?(进厨房)
汉:嗯,三加三等于六,再加上咱俩。嗯,八口人呢,我得赶紧包红包。(坐在桌旁包八个红包,包完一个一个数。)一个,两个、三个、四个、五个、六个,七个,八个。哈哈,正好!这是儿子国梁的,这是儿媳淑贤的,这是闺女国华的,这是姑爷一兵的,这是孙子小强的,这是外孙女小秀的。——哎,怎么还剩俩啊?(再一个个拿起红包)国梁,淑贤,国华,一兵,小强,小秀。咋还剩俩啊?哎,老婆子啊,来来来,(太上)你说八口人,我包了八个红包,按人数了两遍,咋还剩俩呢?
太:我说八口人,包括咱们俩。
汉:对啊对啊,我没把咱俩也算人,哈哈!
太:啥叫咱俩也算人?你不算我还算呢。
汉:好,这个,算你给我的;这个,算我给你的,正好!老头老太,相亲相爱,老头包包,老太切菜。哈哈哈……
太:别耍贫嘴了,帮我到厨房剥蒜去。(同下)
        (电话铃响,老太上,接电话)
太:喂?
画外音:妈,我是国梁。您和我爸都好啊?
太:儿子啊,好,好。你们几点到家啊?
画外音:妈,我今年又不能回去了。省里拨下一笔扶贫项目款,要求落实到户,正月初六就要把落实情况上报省里,省里还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要来检查核实,实在脱不开身呐。
太:又不回来了,你爸把红包都包好了,正在兴头上呢。我可咋跟他说啊?(抹眼泪)
画外音:妈,对不起了。你跟我爸说说,我爸会理解的。我是一县之长,不能顾得小家,忘了大家啊。妈,同志们等着我下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乡呢,挂了。
太:挂吧。这几天冷,多穿点儿,别感冒。(不舍地放下话筒,含泪茫然)
汉:(内喊)老婆子啊,再包点羊肉的吧,国梁爱吃。
太:别忙乎了,歇会儿吧。
汉:(上)你看都几点了,还歇着?等孩子们一回来,你又得瘸子蹦高——干着急。
太:(欲言又止地)国梁忙,不回来了。
汉:(自言自语地)不回来了,这都几年没回来了?我是年年空欢喜啊。(老泪纵横。电话铃响,汉急切地拿起话筒)喂?          国华吧?
画外音:爸。春节快乐!
汉:快乐,快乐!都准备好了吧?
画外音:准备好了。
汉:好啊,好啊。上车了?
画外音:爸,本来早准备好了,可是突然来了紧急通知,大雪封住了西行的高速公路,有一批要运给内蒙牧民的春节物资不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能运过去。为了让牧民兄弟过个好年,部队通知我们团全员出动,清雪修路,所以我和一兵都不能回家了,我们全家在电话里给您拜年了!
汉:(慢慢放下听筒)不回来了,都不回来了。唉,年年盼着过年,年年不能团圆。
太:老头子,别难过。他们为牧民过个好年,我们也为自己过个好年吧。走,咱俩放鞭炮去!(二人摘下墙上挂着的鞭炮,         向门走去,开门)
强:爷爷奶奶好!
秀:姥爷姥姥好!
汉、太:你们——
贤:爸,妈,放寒假后,小秀就去了我家。这不,国梁不能回来,就让我带着孩子陪您二老过年来了。爸爸妈妈好!
汉、太:好啊好啊。
太:咋不先打个电话来?我们还正难过呢。
强、秀:要给你们一个惊喜嘛!
汉:(掏出红包)给,人人有份儿!(对贤)这份是国梁的,你捎给他。(对秀)这两份是国华和一兵的,给你爸妈拿去。
贤:都这大人了,还有红包。
汉:拿着吧,多大也是父母的心头肉啊。走,放爆竹去!
强、秀:放爆竹喽,放爆竹喽!(齐下,爆竹声声)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)| 评论(8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