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舒 适 沙 龙

矮纸斜行闲作草,晴窗细乳戏分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离校四十八年后聚会祝酒词  

2016-09-02 08:11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离校四十八年后聚会祝酒词 - 舒适 - 舒 适 沙 龙
 
 
各位尊贵的女士,各位成功的先生——我亲爱的同学们:
        丙申八月,序属中秋,金风送爽,五谷丰熟。多谢群主之美意,振臂一呼;更感学友之殷勤,云集响应。四十八年久别,思念颇深;七十来岁重逢,愈觉亲切。苍颜白发,见面不能相识;闻声辨音,原来旧日同桌。握手相拥,互问别后寒暑;促膝而谈,同叙凌师感情。
        吾之凌师,校园不大,瓦房不过十几座,然座座藏龙卧虎;学生甚少,三县不足三百人,却个个骐骥精英。老师勤勉,学生发奋。书山寻路,学海泛舟。闻鸡而起,夜半方休。窝窝头,白菜汤,虽难足口腹之需;运动场,练琴房,能极尽身心之趣。老师如父母,心系学生吃喝拉撒;同学似兄弟,关怀室友冷暖寒凉。凌河北岸,少年之歌声回旋嘹亮;广山西麓,青春之旗帜迎风飞扬。噢,凌师啊,凌师,我们学成于斯,情结于斯,忧思难忘,慨当以慷!
       68一别,天各一方,各抒怀抱,自骋疆场。然怀瑾握瑜,何处不风光?耕耘教育者,春风化雨,桃李芬芳;叱咤政坛者,衙斋听竹,美名传扬。未辱凌师之名,无负师友之望。唯有相思之苦,时常萦绕心房。春日睹见花开,眼前校园绿桑;秋夜闻听虫鸣,耳畔书声琅琅。常在梦里相约,醒来倍添惆怅。长相思,难相忘,藕断丝连,山高水长。
        四十八年过去,额头写满沧桑。不必慨叹青春流逝,何须在乎青丝染霜。春花虽美艳,丹枫更壮观。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。且把艰难苦涩,都交付似水流年。伯牙不逢,抚柴柯以寄意;锺期既遇,奏流水又何惭?今日盛会,虽无流觞曲水,却具美酒嘉宾;虽无丝弦竹管,亦闻凤唳龙吟。望各位故态复萌,极尽欢欣,放浪形骸,各敞胸襟。同桌围坐,共叙相见之乐;一席共饮,互倾久别之情。引吭高歌,不求响遏行云;开怀畅饮,莫顾倾倒玉山。
        纯朴有幸,越俎代庖,但愿无伤大雅;竭怀畅言,殷勤祝酒,只图再沐春风。为此,我提议,为我们永远的凌师,为我们逝去的青春,为我们四十八年后的重逢,为我们永恒的友谊,干杯!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